小精靈短句書寫營100.10.01 今天課程分為四個部份 一。短句書寫( 文字素描) 品睿 這是我四歲時爸爸送我的禮物,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什 麼,直到有一次爸爸帶我到飛機場,我才知道這是一台 模型飛機。它有白色的身體、銀色的翅膀,兩個引擎。爸爸離開我了,我就再也沒有比它還珍貴的禮物了。大大的飛機聲中,有一種濃濃的香氣,湧入我濾桶的大腦中,作為永久的禮 物。它就像爸爸充滿笑容的臉。 耕典 四年級時,爸爸和哥哥去玩的時候, 送給我這顆玫瑰 石。 這顆石頭很平滑有金黃色和灰灰的美麗顏色。 看見這顆石頭就像是看見爸爸的臉一樣。 濟安 這隻青蛙是我七歲生日時外公送我的. 我一看到就迫不及待的把禮物拆開。 第一次看到它不知道怎麼玩,最後是外公教酒店經紀我我才會 的。 書維 這是我三年級時美勞課做的海底風鈴,上面有小魚、水 草和石頭,我偶而會輕輕的搖著它,它就會發出清脆響 亮的聲音,它是我最喜歡的風鈴。 濟和 爸爸有時候會去值班,所以我們就請他帶禮物回家補償 我們,因為他有很多玩具,我也很喜歡。 這是終極戰士,它有兩把大刀,頭髮很長,我把它放在 櫃子上酒店工作,偶而和他說”你好。” 建廷 摸起來滑順的袋鼠毛是我在抽屜裡發現的,我問媽 媽"這是什麼?”媽媽說這是袋鼠真正的毛,我擔心 是活袋鼠身上拔下來的,還好是死袋鼠的毛。 我覺得死都是血肉糢糊,所以很噁心,媽媽說是清 理過的我才放心。 我還沒出生它就在我家了。二。文字遊戲1. 盜墓的人我們稱他1老夫子 酒店打工2 土夫子 3 孔夫子 2. 三杯雞裡常放的一種提香的九層塔是1 羅勒 2 羅盤 3邏輯 3. 烽火連天指的是1 放蜂炮的場景 2 刮颱風的場景 3 戰爭的場景 4. 曾經帶領蒙古士兵一路打到歐洲去的是1 滿頭大汗 2 成吉思汗 3 柔情鐵漢 5. 山丘上冒起了一個個土饅頭指的是1 掉了一地的饅頭 2 墳墓 3 長出了一顆顆的果實. 6. 秋天的時候,樹葉酒店兼職被什麼染成了黃色和紅色?1 染料 2 番茄汁 3 霜 7. 以前的人想要生兒子,於是生了女兒時給她取名字叫做1 招弟 2 招財 3 招男 8. 她的歌聲美妙,像是1 魔音穿腦 2 黃鶯出谷 3 鬼哭神嚎 9. 公園裡的緬梔開了滿樹的花,這花又叫做1 鴨蛋花  2 牛蛋花  3雞蛋花 10.老師對於伯軍的回答用鼻子發出了一聲不滿的1 冷哼 2 熱哼 3 酒店經紀狂哼 11.那條百步蛇看見這一群人,緊張的將自己1 捲起來 2 圍起 來 3 滾起來 12.老師誇獎芙蓉時,她不好意思的紅了臉,像1 一隻薑母鴨 2 一個紅蛋 3一個紅蘋果 13.古時候的原住民遇見別族的人發生衝突時會把被打敗的對 手的頭割下叫 做1 出發 2 出疹子  3 出草 14. 媽媽忙了一天累極了,竟然在瓦斯爐旁1 打毛衣 2 打小孩 3 酒店工作打盹 15.老師說盜墓筆記時,我緊張的什麼快跳出來了1.肝 2 蛋蛋 3 心 16.故事發展愈來愈緊張了,我的什麼直冒汗1 手臂 2 手心 3 手肘三. 溫馨時間 巫婆老師和孩子們就像一家人一樣,互相信任,願意分享學校或家庭生活的點滴, 有悲傷與挫折時,這裡可以得到肩膀倚靠,我們學習如何成為朋友的"家人"。 七個孩子中有三個酒店打工因故父親不能陪在身旁了,我們給他們打氣,也討論生命必須面 對的悲歡離合。 我們要讓自己學習將死亡轉化成往生這樣的字眼,這與宗教信仰無關,那是愛,相 信離開我們的親人往另一個國度走去,開始了另一段的生命,這對生者是何等的安 慰啊! 會痛會傷心會懷念,但沒有絕望。 也鼓勵大家,要自己尊重自己,做好該做的酒店兼職事,別讓長輩有處罰我們的機會。常被 處罰的孩子除了會喪失自信外,也會讓性格扭曲。四.影片欣賞~ 白鸛紀錄片 30分鐘的影片,記錄了日本的白鸛如何在消失前引起大家的注意,進而開始復育。 這樣的故事在台灣也是族繁不及備載的,希望孩子們多注意環境議題,才能累積相 關知識成為一個合格的地球小孩。 躲藏在影片裡節能燈具的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45loq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